兒童咽炎總清嗓子怎麼辦

兒童咽炎總清嗓子怎麼辦?這是很多家長所關注,一般季節變化時,由於氣候問題,兒童容易咳嗽、咽炎,這時,要及時止咳化痰,以保持喉嚨的順暢,咽炎容易復發,這讓很多家長非常頭疼的事,下面讓我們來詳細瞭解一下兒童咽炎總清嗓子怎麼辦。

1、羅漢果被人們譽為“神仙果”,具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養聲潤肺的功效,可用於治療咽炎,患者可用一個羅漢果加上2顆胖大海,共同用沸水沖泡當茶飲用,具有利咽解毒的作用,對於治療咽炎的療效更為顯著,尤其是慢性咽炎的治療。

2、大蒜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咽炎患者可以口含生大蒜頭,有利於炎症消退,堅持一段時間,慢性咽炎可除根。注意口含生大蒜頭最好挑紫皮獨頭大蒜,開始時感覺非常辣,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時含時吐,且不要將大蒜頭光滑的外皮咬破。

3、急性咽炎患者可用蘆薈葉2-3片,清水洗淨,切成小段後,放入鍋內,加水和適量冰糖煮沸10分鐘後,過濾去渣取汁,溫後直接飲用,連續服用5-7天后,咽炎即可痊癒。蘆薈可治療咽炎是因為蘆薈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而蘆薈葉中的膠粘液體具有防治潰瘍,促進傷口癒合,刺激細胞生長和止血的作用。

咽炎患者在家要保持居室內清潔,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室內不要吸菸以及二手菸,如用暖氣取暖時應注意室內不要太乾燥,可用加溼器增加室內空氣溼度,以避免咽部吸入乾燥空氣。

以上就是關於兒童咽炎總清嗓子怎麼辦的介紹,兒童咽炎一般情況下儘量少吃藥,家長可以透過這些簡單的生活小竅門來改善,從而讓孩子恢復健康,那麼在飲食方面也要引起重視,儘量不吃一些有刺激性食物,同時不要著涼,要注意保暖,避免病情加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