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隱睪手術後還能生育嗎

隱睪手術後如有精子就有生育可能,是否能生育和精子質量有很大關係。隱睪手術最好在8歲前進行,越小越好,如拖至8歲以後再行手術,基本不生精子。單側隱睪的基本上不影響生育,雙側隱睪是否能生育取決於手術後是否有正常精子及精子數量和質量,如精子的數量和質量較好,可以正常生育,如精子質量和質量都不是很好,調理後可考慮試管。雙側隱睪手術後,大部分都可以正常的生育。研究表明,雙側隱睪不育症高達50%以上,單側隱睪不育症高達30%以上。對於確診雙側隱睪,建議早做隱睪下降手術,因為隱睪在腹膜後、腹股溝管,這裡的溫度較陰囊的溫度高1.5-2度,睪丸正常的生精小管的生精功能會受到破壞,導致精子發生障礙,最終會導致不育症。

隱睪是比較常見的先天性泌尿系畸形疾病,可影響精子生成、導致不育,並且發生腫瘤的機率也會增加,可以考慮應用激素進行治療,以觀察治療效果,也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治療,在雙側隱睪手術後需要注意:“全身症狀,是否有發熱現象,發熱說明有炎症,沒有有效的控制,應該有效地使用抗菌素;傷口是否有紅腫,是否有滲液,是否有滲血現象,如果有,應該及時的進行傷口換藥,防止傷口感染;注意雙側隱睪固定的地方是否有皮下青紫,是否有固定睪丸的地方疼痛,是否併發急性睪丸炎,這種情況應該密切觀察,可以有效的預防炎症;雙側隱睪術後應該注意是否有尿液浸溼傷口,如果浸溼,密切的觀察,隨時進行傷口換藥,防止傷口感染。

雙隱睪手術後一定要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流質或者是半流質食物,注意做到營養搭配,均衡營養對於隱睪患者身體的康復是很有幫助的;還應特別注意少喝水,尤其是在手術後的6小時之內一定要做到少量飲水,因而飲水過多會導致患者排尿次數增多,這對於傷口的恢復是非常不利的;還應注意少吃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還應注意維生素的攝入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對於身體的康復也能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