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做愛可以懷孕嗎

在經期同房會懷孕嗎?這是很多人來都關心的問題,關於女性月經期間能不能同房這個問題,有關人士專門諮詢了婦科專家,專家的方法是:一般情況月經期間發生性行為懷孕機率會較小,但是也有可能會懷孕,還有月經期間的時候女性身體抵抗力較弱,房事會引發炎症,不提倡月經期間房事。所以,建議月經期間不能過性生活。

理由一:經期同房生殖系統易感染

婦女月經來潮時子宮內膜(子宮裡邊那一層組織)一塊塊地向下剝離脫落。女性經期性生活,很容易將外陰及會陰(陰道口與肛門之間的部位)周圍的病菌帶入陰道,子宮頸以至進入子宮,細菌正好在有血的地方生長和繁殖,就地發生炎症,叫做子宮內膜炎,不僅出現發燒,下腹痛,而且月經流血增多,月經期延長。

理由二:經期同房子宮內膜逆流入盆腔引起子宮內膜異位症

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在經期是隨月經血流到外邊來的,如經期過性生活,當女方興奮達到高峰的時候,子宮要發生收縮,此時已脫落在子宮腔的內膜碎塊即可隨子宮收縮的壓力而進入輸卵管,沿輸卵管進入腹腔,盆腔,無論落到哪一個地方就地生長,均發生子宮內膜異位症。

此病可以引起輸卵管與子宮,盆腔發生粘連,也能引起卵巢表面肥厚以及發生血液貯留,既可破壞正常的卵子的發育成長,也影響排卵,所以最後也會造成不會懷孕。因此經期不宜性生活。

理由三:經期同房可引起女性不會懷孕

經期同房,由於性衝動時子宮收縮,可將子宮內膜碎片擠入盆腔。因精子在子宮內膜破損處和溢位的血細胞相遇,甚至進入血液,可誘發抗精子抗體的產生,從而導致不會懷孕發生。

總之月經期性生活對婦女健康有危害,青春期女性尤其更要注意。在這一點上男女雙方不可圖一時快感而留下終生的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