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退變的一種表現,常見年齡原因、長時間腰椎受損、腰椎微小的創傷、遺傳因素等原因,造成腰間盤的纖維環退變,在有腰椎間盤後或外側破裂的情況下,髓核會隨之脫出,進入椎管內,壓迫相應的神經根,產生臨床症狀,主要臨床表現為腰痛、下肢痛等。

腰間盤突出會引起腰痛的症狀,不管是普通人還是產婦,這種疾病都要及時診治,否則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隱患。腰間盤突出可以適當的採用理療方式治療,嚴重的還可以配合針灸治療,患者要注意平時的保養,不要勞累著涼,寶寶可以讓家人幫忙多帶一帶。一般的情況而言,理療治療往往對於孩子沒有影響,媽媽樂意正常給寶寶哺乳。但是媽媽不要長時間久坐,否則會給腰間盤帶來極大的傷害,加重病情。

產後腰間盤突出注意事項:(1)加強鍛鍊增強腰部肌肉。長期缺乏身體鍛鍊,腰部肌肉力量減弱,不利於保護椎間盤。例如在睡覺前將腰部和臀部反覆抬高呈弓狀,可以達到一定效果。這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產後患者的注意事項之一。(2)避免持重新媽媽剛經歷生產,自己不要抬重物,動作不要過猛。拿東西時身體要靠近物體,避免閃腰。(3)休息。充分的睡眠可幫助產婦恢復體力,恢復肌肉的彈性。不能搬動較重的物體,減少腰部受傷的機會。(4)適當控制體重。大多數產婦產後體重都有明顯的增加,過於肥胖的腹部,增加了腰部負荷。當然,身體也不能過於瘦弱。所以,體重適度最好。(5)保暖也是主要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產後患者的注意事項。產後產婦的體質非常虛弱,容易受涼,尤其是懷孕期間受力較重的腰部,更容易受到風寒侵襲,所以要做好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