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的治療方法

對於過敏性紫癜腎炎,或許很多人不清楚,這是兒科全身性疾患累及腎臟的常見原因之一。他多數是由過敏性紫癜病變而成。因此,有在生活中對過敏性紫癜腎炎的瞭解要深入,以確保患兒及其家屬堅持長期的隨訪、正規紫癜性腎炎的治療。

患兒發病前常有感染或特殊食物、藥物的接觸史,不久出現皮疹、腹痛或關節痛的症狀,部分患兒出現血尿、蛋白尿提示腎臟受累。絕大多數患兒以紫癜樣皮疹為首發症狀,典型表現為大小不等、略高於皮面的紫癜,壓之不褪色,多對稱分佈於雙下肢,但是部分不典型病例以反覆發作的腹痛為首發症狀,在皮疹出現前明確診斷有一定困難,易被誤診為外科急腹症,紫癜性腎炎的治療時應提高警惕。

紫癜性腎炎的治療尚無好方法,應儘可能尋找出可能的過敏源,並加以去除,胃腸症狀可對症解痙治療,腎上腺皮質激素對緩解關節和胃腸症狀有一定幫助,可短期應用。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有哪些治療方法?紫癜性腎炎的治療後與腎臟病變的程度有很大關聯,因此,應特別重視早期發現過敏性紫癜時的腎臟損害,並給予及時、正確的治療。首先,患兒在患過敏性紫癜後應堅持長期的隨訪,主要為定期檢測尿常規。腎臟受累多發生於起病後的一個月內,可表現為輕重不等的血尿、蛋白尿,部分病例可表現為急、慢性腎功能衰竭。其次,臨床醫生應根據症狀和/或腎臟病理的不同,制定個體化的治療方案,輕者口服中藥即可,重者則需要給予激素及免疫抑制劑治療。

紫癜性腎炎的治療要堅持長期隨訪、正規治療非常重要,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患兒預後的好壞。孩子對於疾病的治療與預後肯定不是很理解或者很關心,那就需要家長們多關注、多學習、多理解,為孩子選擇準確的治療方法,早日還孩子一個快樂童年。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有哪些治療方法?腎病專家建議廣大患者朋友,對待疾病一定要及時診斷及時治療,不可盲目大意,以免延誤病情,使病情惡化,給患者帶來更嚴重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