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狀呢

對於各種疾病來說,癌症無疑是恐怖的代名詞,那麼我們在對待癌症通常是在它還沒發威的時候解決它,也就是我們很好的時候就是在胃癌早期入手,這樣治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所以我們要了解一下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狀,才能夠打好胃癌保衛戰。

1、患者的心窩部經常出現持續的空心痛,尤其是安靜休息時容易表現出來,雖然這種痛並不是特別嚴重,可忍受,並且與進食沒有多大關係。

2、患者的上腹部通常有飽脹的感覺,於進食時這種感覺尤為明顯,通常進少量食物即會有飽脹感,致使患者不再多想進食,且常伴有暖氣上襲和噁心難受。由於病發位置多在劍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時會被誤診為膽囊疾病,從而引發誤診,耽誤了治療。

3、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往往有厭食感,以厭食肉類尤其是肥肉為甚,約有50%的病人存在原來愛吃肥肉而今突然厭惡的現象。由於進食少並厭食,可致使病人可在短期內很快消瘦下去。

上腹隱痛不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治療。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復發。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治療後反覆發作者,必須提高警惕。

4、還有一些患者在胃癌的早期出現黑便的現象。這是由於患者體內發生的病變破壞了小血管所致。這個的輕微症狀往往會被誤認為是慢性胃炎而未能引起患者和醫生的重視,因此對年齡在四十歲以上突然出現上述症狀的人應及時做胃鏡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