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大家對脂肪肝應該有所瞭解,對該病的治療方法應該也有一些瞭解,經小編多方面深層次的調查,小編總結了該病的治療方法,下面就由小編介紹一下,希望會對大家有所幫助,與此同時,建議大家一定要去醫院進行及時的治療,以免病情惡化化。

得了脂肪肝怎麼辦。

脂肪肝的發病率近幾年在歐美和中國迅速上升,成為僅次於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近年來脂肪肝人群的年齡也不斷下降,平均年齡只有40歲,30歲左右的病人也越來越多。45歲以下男性脂肪肝明顯多於女性。肥胖人群與Ⅱ型糖尿病患者中脂肪肝的發病率為50%,嗜酒和酗酒者脂肪肝的發病率為58%,在經常失眠、疲勞、不思茶飯、胃腸功能失調的亞健康人群中脂肪肝的發病率約為60%。

脂肪肝的人還應該堅決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實行有規律的一日三餐。長期大量飲酒可引起脂肪肝,應堅決戒酒。同時,過量的攝食、吃零食、夜食、間食以及過分追求高品位高熱量的調味濃的食物會引起身體內脂肪過度蓄積,因此應儘量避免。飲食方式無規律,如經常不吃早餐,或者三餐飽飢不均會擾亂身體的代謝動態,為肥胖和脂肪肝的發病提供條件。有研究表明,在一天能量攝取量相同的情況下,固定於晚間過多進食的方式比有規律的分3次進食更容易發胖。此外,進食速度過快者不易產生飽腹感,易因能量攝入過多促發肥胖症。

脂肪肝的人要注意三大營養素的合理搭配,即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重視脂肪的質和量,糖類飲食應適量,限制單糖和雙糖的攝入。需要提醒的是,只要進入人體後有效進行中和、溶解、使多餘的脂肪毒素排出,達到徹底清除體內最大致病因的目的。總之得了脂肪肝要及早干預,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是必須限制食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