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有哪些特徵呢

在現代社會,人們很容易由於各種原因產生焦慮情緒,焦慮情緒如果沒有及時排解出現,長期鬱積在心裡,那麼就會變得更加嚴重,甚至演變為焦慮症。下面,請大家跟隨小編來了解一下焦慮症有哪些特徵吧。

1、身體緊張:

焦慮症患者常常覺得自己不能放鬆下來,全身緊張。他面部繃緊,眉頭緊皺,表情緊張,唉聲嘆氣。

2、自主神經系統反應性過強:

焦慮症患者的交感和附交感神經系統常常超負荷工作。患者出汗、暈眩、呼吸急促、心跳過快、身體發冷發熱、手腳冰涼或發熱、胃部難受、大小便過頻、喉頭有阻塞感。

3、對未來無名的擔心:

焦慮症患者總是為未來擔心。他們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

4、過分機警:

焦慮症患者每時每刻都象一個放哨站崗計程車兵對周圍環境的每個細微動靜都充滿警惕。由於他們無時無刻不處在警惕狀態,影響了他們幹其他所有的工作,甚至影響他們的睡眠。

焦慮症的特徵還是比較明顯的,不過焦慮症和抑鬱症比較容易混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區分。要診斷焦慮症,一定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讓專業的心理醫生幫助做診斷,切忌自己胡亂判斷,隨意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