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十大症狀

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實男人也有更年期的,所以大家很想知道男性更年期的年齡是多大,說到更年期很多這都是女性的疾病,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認識,更年期是不分男女的,不管女性還是女性都會有更年期,可能很多人對於男性的更年期不是很瞭解,不知道男性更年期是從多大的年齡開始,首先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男性更年期的時間。

男性更年期由睪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而睪丸的退化萎縮是緩慢漸進的,性激素分泌減少也是緩慢的,精子的生成在更年期也不完全消失,而男性更年期來得較晚,出現的時間很不一致,發病年齡一般在55-65歲左右,臨床表現輕重不一,輕者甚至無所覺察,重者影響生活及工作,患者感到很痛苦。男性更年期綜合症的發生機理主要由於睪丸的萎縮、睪丸酮的分泌減少,反饋刺激垂體的分泌功能增加,萎縮的睪丸對促性腺激素的反應降低,使體內性激素的調節功能失衡。

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男性更年期的十大症狀:肌膚老化;心血管老化;消化器官老化;泌尿器老化;生殖器官老化;生殖能力減退;神經系統老化;骨骼老化。

最後我們說一下該如何調理更年期

一、要學會制怒。由於雄性激素的作用,男性本來就容易發怒,再加上更年期內分泌紊亂,就更容易動怒。

二、要多玩多動多調節。避免把自己悶在屋裡想心事,要強迫自己找排解的方式,多做一些戶外活動,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調節植物神經,達到自身心情愉悅的目的。

三、變換角度想問題。就是要學會自我解脫,哪怕是自欺欺人也沒問題。要麼就和家人、知心朋友傾訴一下,要麼乾脆大哭一場,這些方法對更年期男性來說,都大有好處。

四、家人關懷理解貼心最重要。做兒女的,不妨用兒女特有的青春氣息感染父親,幫助他緩解心中的抑鬱情緒。

如果你覺得自已的更年期症狀嚴重,應該儘快向有經驗的醫生求助或進行心理諮詢。醫生在對患者進行心理指導的同時,還能用藥物減輕其失眠、頭痛和陽痿等更年期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