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智齒,臉會不會變大

智齒是上下頜後牙第三磨牙。智齒如果方向不正,在萌出的時候,會有阻力阻擋它,包括軟組織的阻力還有骨組織的阻力。軟組織的阻力,就可能經常發炎、疼痛,很多患者都是因為疼痛來就診。如果是骨組織的阻力,智齒就不能正常的豎著長出來,可能會斜著長出來或者不能正常萌出,埋在骨頭裡。

那麼長了智齒會不會影響臉型,臉會不會變大?智齒的萌出不會影響臉型的,因為智齒的萌出不會影響頜骨的發育情況,但頜骨的發育情況會影響到智齒的萌出,如果頜骨發育不足的話,智齒很可能會阻生,或是不萌出。只有頜骨長度足夠,智齒才有可能萌出,而不發生阻生。智齒萌出不會影響臉型,臉型發生變化應該是別的原因引起的,建議去口腔門診檢查,以明確病因。

透過了解發現,智齒並不會影響臉型,但是智齒髮炎會影響臉型,這就必須接受智齒拔除手術了。讓我們看看拔智齒需要注意什麼。拔牙後可取半臥位休息,不要平臥,不能馬上洗熱水澡,避免傷口出血。拔牙兩個小時之後可吃流質或半流質,不吃過硬過熱的食物。拔牙當天不能做劇烈運動或體力勞動,不飲酒,不吹樂器,不吮吸傷口,不漱口。當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因口腔內有血腥味反覆吮吸,吐掉血凝塊,而致創面不愈。當天不要刷牙若急於漱口刷牙,則有可能將血塊漱掉,刷掉而造成再次出血或引起牙窩空虛而導致疼痛難忍的幹槽症,延長痊癒時間。

拔牙後要咬住壓在傷口上的消毒棉或紗布,以達到壓迫傷口幫助止血的目的,要堅持30分鐘才能吐掉,不要咬的過緊時間過長。智齒髮炎會影響臉型,所以一旦出現發炎現象,需要及時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