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能夠自愈嗎?

白癜風能夠自愈嗎?很多面板病都有著自愈性,那麼白癜風有這個功能嗎?

在生活中也有不少患者會說自己沒治療就好了,患者不可全聽,首先沒有經過確診,並不能說明就是白癜風患者,其次自身的身體狀況也與疾病相關,再者這些人群中畢竟是少數人,不能以偏概全,還應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看。

白癜風可以自愈嗎?白癜風雖是一種不疼不癢的疾病,但此病發無定所,以面板暴露部位多見,嚴重影響患者美觀,使患者背上沉重的精神負擔,給社交、學習、就業、婚姻帶來極大影響。有些患者得病後羞於見人,性格逐漸變得孤僻,並且往往有一些正常人對患者產生厭惡及躲避心理,使患者感到自卑,從精神上受到嚴重創傷。加上患者對白癜風的發生、發展瞭解不多,一旦經過幾次用藥未獲明顯療效,就更會灰心喪氣,而這些又將反過來影響白癜風的治療效果。

白癜風是一種原發的侷限或泛發的面板色素脫失症。它是一種嚴重影響美容的面板病。治療週期長。是世界醫學界的難題之一。本病偶見自愈,但愈後易復發。白癜風可以自愈嗎?病期短、損害小者較易治療,而泛發性大片狀損害及節段性分佈特別是肢端型者及病程長者較為困難。在目前尚無特效藥物的情況下,爭取早期治療,採用內服、外用、中西醫結合綜合療法,堅持2~3療程以上,才能取得較好效果。同時應指導患者注意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積極配合治療。平時儘可能少吃或不吃維生素C,多進食豆類及其製品和一些黑色食物如黑米、黑豆等。注意室外鍛鍊身體,適度接受日光浴,但要避免強光曝曬。進行期慎用刺激性藥物,以防損傷面板,避免機械性摩擦,衣服宜寬大適身等。

總而言之,白癜風雖偶有自愈性,但是還是屬於極少數的人群,不能指望著它自愈。不能等著它自愈,還是應該適當採取一些治療措施,才能夠逐漸促使它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