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月經會推遲嗎

我和丈夫做愛後因為心理作用,總感覺自己可能會中招,所以在事後吃了緊急避孕藥,我和他一般都是使用避孕套的,但是上次因為沒得及就沒有管,心想一次也不會懷孕,事後總會覺得這種僥倖的心理可能並不好,所以吃了緊急避孕藥,這是我第一次吃緊急避孕藥,所以對於避孕藥的副作用有些事情不是很瞭解,吃避孕藥月經會推遲嗎?

1、一般來說時候吃緊急避孕藥不一定會導致月經推遲,但是很有可能導致月經紊亂,也就是說月經有可能提前,也有可能推遲,這兩點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不能夠確定吃了緊急避孕藥後月經一定會推遲,服用緊急避孕藥對身體肯定會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一定要特別謹慎服用。

2、服用緊急避孕藥作為所有避孕方法中的一種,確實它的安全性比較低,這裡的安全性指的不是懷孕的機率,而是指的對人體的影響。所有的東西都是守恆的,緊急避孕藥的效果必然比帶使用避孕套要好,但是它對人體的影響也會更加的大,所以一定要減少使用次數。

3、建議在一些時候還是要使用避孕套,因為服用藥物而對身體產生影響,而避孕套不會導致月經紊亂,並且避孕成功的機率是很高的,只要不會出現一些特殊的情況,比如漏套一般來說在避孕上是很有用的,服用緊急避孕藥的副作用太大,建議還是少使用為好,最好是不要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服用緊急避孕藥只是在緊急情況下采取的一種避孕措施,一般是一種避孕並不具有第一性,一般是措施失敗而採取的另一種措施,如果能夠不用這種藥,最好不要服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