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炎會出血嗎可以預防陰道炎嗎

陰道炎的女性患者一般會出現許多的疾病併發症,這些症狀增加了治療陰道炎的難度。那麼,陰道炎會出血嗎?可以預防陰道炎嗎?

陰道炎是婦科疾病中很常見的一種,對於大多數女性來說並不是什麼陌生疾病。陰道炎不僅是會嚴重影響女性的健康及性生活,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甚至還可能導致不能生育。黴菌陰道炎是陰道炎的其中一個型別。

陰道炎可能會出現出血癥狀。陰道炎會讓人多外陰奇癢難忍,嚴重者可影響工作和睡眠,白帶通常為白色豆腐渣樣。陰道上皮在雌激素作用下可發生增生,細胞內含有糖元,並在陰道桿菌作用下分解為乳酸,以維持陰道內正常的弱酸性環境,而使在鹼性環境下才能繁殖的病原體受到抑制。

若失去了這種正常的弱酸環境,就容易導致黴菌性陰道炎的發生。預防陰道炎出血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良好衛生習慣。防範感染,注意外陰衛生清潔,月經期見不要同房。內褲儘量選擇棉質,比較柔軟,維持很好透氣性,另外還要天天換洗,天天用溫水清洗外陰,清洗外陰盆和毛巾要用沸水消毒,換洗內褲要放在陽光下曬乾。

所以說,陰道炎預防是不難的,關鍵是用心和注意衛生。另外,意見建議:陰道炎嚴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要嚴格做好防範,避免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