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弱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先天性弱視就是弱視的發病原因不清楚的這類弱視統稱為先天性弱視。可能在出生的過程中,新生兒有視網膜或視路出血,影響了視覺功能的正常發育,形成弱視。眼球震顫也可能是先天性弱視的一個原因。這類眼球震顫的振幅很小,頻率高,不容易覺察,透過視鏡能夠看到眼球有規律的震動。既然有快相,也有慢相,屬於衝動性眼球震顫。先天性弱視的治療相當困難,矯正屈光不正之後,即使經過弱視訓練,視力也很難提高。

先天性弱視發病機制不詳,有爭論。有人認為凡是弱視均有原因,並且是可以治癒的。也有人認為先天性弱視繼發於某些疾病,如急產、難產等所致的視網膜、視路出血、先天性微小眼球震顫等。

早期治療弱視的年齡越小,效果越好。最早可從1-2歲開始治療,6歲前的弱視容易治到1.0以上;上述難治性弱視,如超過6歲才治療,很難治到1.0以上,12歲以上的弱視一般認為基本無效。戴眼鏡當弱視伴有遠視、散光或近視時,應按醫生要求儘早配鏡。戴鏡是治療弱視的基礎,如果該戴鏡的而不戴鏡,治療效果較差,甚至無效,造成更大的危害。弱視治療儀與電腦軟體聯合治療弱視可以看成是一種“視力萎縮”或“視細胞睡覺”,比較重的弱視必須加用弱視儀鍛鍊“萎縮”的視力,或喚醒“睡覺”的視細胞才能治癒。可利用現代最新科研成果,將傳統的弱視治療儀與現代多媒體智慧軟體相聯合使用,透過間接增視(如光刷、後像、紅光閃等)與直接增視(如精細作業、視覺刺激等)配合治療,可使用弱視患者視力得到有效提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