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臨床症狀表現有哪些

老年痴呆是老年朋友中常出現的一種疾病,老年痴呆嚴重影響到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同時也給老年朋友的子女帶來諸多不便,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足夠重視老年痴呆疾病,並且要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那麼,要想預防老年痴呆疾病就需要了解老年痴呆有哪些症狀表現,下面為大家介紹了一些老年痴呆疾病的發病前兆,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先兆一呆滯抑鬱:

有些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常常精神抑鬱、表情呆滯、睡眠規律紊亂,自我貶低,並有自殺念頭。

先兆二顧前忘後: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在生活中常出現丟三落四、記憶力不好的現象。如做好的飯菜會忘了端上餐桌;甚至早上說的話到晚上就忘得一乾二淨;有時連自己家的也記不住;外出時常會遺失自己的東西。老年痴呆性健忘不同於正常的生理性記憶力減退。它的特點是病情進展的速度非常快。

先兆三情感孤僻: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的情感常出現劇烈的、不合理的變化,如對家裡的事情常常漠不關心、情感淡漠、性情孤僻、沉默寡言;對日常生活缺乏興趣、社交活動減少,情感反應減弱。

先兆四對時間、地點、人物的判斷常常出現錯誤:

常常不知道當時是什麼時間,忘記自己住在什麼地方,不能記住或辨認自己的家。把自己當成別人,認錯朋友,有時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認得,並認錯自己的兒女。

先兆五聽力明顯減退: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可有明顯的聽力減退。中晚期的老年痴呆病人則可出現聽幻覺、嗅幻覺和觸幻覺等情況。

先兆六計算出錯:

早期老年痴呆病人會有計算速度遲緩,出現計算錯誤等情況,有時甚至連小學水平的計算題也不會計算,上街買東西不會算賬。

上述內容介紹了老年痴呆的臨床症狀表現有哪些,大家現在應該瞭解老年痴呆的症狀表現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觀察老人,給老人多一份的關愛,讓自己的老人遠離老年痴呆。希望上述內容介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