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應該怎麼去更好的預防闌尾炎

闌尾炎,大家應該是不陌生的了,但是近年來闌尾炎發生的人群是比較廣泛的,別以為發生闌尾炎的時候不是什麼大事,很多的人都不知道闌尾炎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也會引發生命危險,那麼生活中老年人應該怎麼去預防闌尾炎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老年人要預防闌尾炎

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每一個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學習的基礎,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樂觀開朗的生活態度,同時健康也來自我們每一天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家小編為大家精選了一些保健養生知識、健康小竅門,助大家更好、更科學地調理好自己的身體,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剛吃完飯劇烈運動才會引起急性闌尾炎,所以患上這種病的應該都是年輕人。目前臨床中老人患急性闌尾炎的病例有了增多的趨勢,且這種闌尾炎的死亡率很高,必須引起重視。

老人患上急性闌尾炎主要與生理器官的退化有關。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的闌尾管腔會變窄,起開關作用的闌盲瓣也會萎縮,導致未消化食物進入闌尾管腔引起堵塞。這種堵塞很容易導致細菌侵入闌尾,再加上老人的免疫系統功能減退等因素,於是就引發了急性闌尾炎。

對年輕人來說,闌尾炎不算是什麼大病,但對老人來說,急性闌尾炎的死亡率卻為中青年人闌尾炎死亡率的10倍以上。這是因為老年人常伴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冠心病、腎功能衰竭、便秘等病症,如再出現心衰、糖尿病酸中毒等併發症,就會給闌尾炎的治療帶來許多困難。

老年人的闌尾炎表現症狀不明顯,很容易被誤診。比如,老年人感到腹痛的較少,而大多數只是覺得腹部不適、腹脹、便秘;全身反應比較少,如發燒不明顯,發病後即使發熱也以低熱為多,甚至不發熱。因此,老人一定要警惕闌尾炎的發生。一旦感到肚子不舒服,特別是肚臍周圍隱隱作痛,不想吃飯,還犯惡心,幾天後疼痛加重,出現了發燒等症狀,就應立刻到醫院檢查,以免延誤治療。

以上就是為大家講述的日常老年人應該怎麼去預防闌尾炎了,大家是不是也都瞭解了呢,因為人在進入老年化以後就會引發抵抗力的下降,所以就會到時很多疾病的發生,所以日常的時候一定要照顧好老人的生活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