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溼疹要如何進行日常護理

我們知道嬰兒時期是最容易發生溼疹的,如果想要預防孩子出現溼疹的話我們就要避免孩子處於溫度過高的環境當中,還要保持孩子的面板的乾燥,很多父母都知道溼疹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一種面板疾病,所以都會在日常中對這種疾病進行預防,但有些家長非常擔心如果預防不及時,孩子患病的話要如何進行日常護理?針對這一問題,下面大家就一起來諮詢一下專家。

小兒溼疹要如何進行日常護理

1、儘量查詢和避免接觸過敏原,首先觀察小兒是不是食物過敏,特別是牛奶、母乳或雞蛋清等動物蛋白,觀察母乳餵養時母親吃魚、蝦、蟹等動物食品後嬰兒溼疹會不會加重,如果是,則要儘量避免食用這些食品。

2、避免接觸刺激性物質,不用鹼性肥皂洗面板,不用各類化妝品、香水,不用過燙水洗患處,洗澡不宜過頻。

3、室溫不宜過高,外出時不要讓太陽直曬有溼疹的部位,否則會加重溼疹癢感。勤給嬰兒換衣服,衣服寬鬆些,不能太厚太緊,細布全棉織品的衣服最好。

4、房間保持空氣暢通,保持清潔衛生,避免灰塵刺激面板。

5、嬰兒溼疹的治療應在面板科醫生的指導下,家長切不可濫用抗生素,不要隨便使用單方。

6、溼疹發病期間不要做卡介苗或其他預防接種,避免接觸單純性皰疹患者以免發生皰疹性溼疹。

如何給溼疹患兒護理了

1、爭取純母乳餵養,在母乳餵養建立起來之前,千萬不要餵奶粉或鮮牛奶,哪怕僅僅30ml都會為日後的過敏種下不良的種子。因為這30ml作為抗原進入孩子體內足以讓他產生相應的抗體,等到再次接觸牛奶時,抗原抗體反應就會導致過敏。

2、給有溼疹的孩子新增蛋黃、魚蝦等易產生過敏的食物要適當地推後,可推至7、8個月,甚至1歲後再加。

3、要避免過熱的環境,外出要戴帽子,穿長袖衣服避免日光、紫外線的直接照射。

4、內衣要選純棉製品,洗衣物和尿布選擇中性低磷洗滌劑,洗後必須漂洗乾淨,儘量減少殘留洗滌劑對嬰兒面板的刺激。

5、洗澡、洗臉應選溫水沖洗,少用浴液、香皂去刺激面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