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治療方法

腰肌勞損是一種很常見的病,但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患者不正確的治療方法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而且加劇了病情。因此我們要對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有一個大致瞭解,這樣才可以少走彎路。

一、腰肌勞損應避免過勞,矯正不良體位。

二、要做適當的功能性鍛鍊,如腰背部的肌肉鍛鍊,預防肌肉張力紊亂失調。

三、理療。按摩等物理療法,也稱之為舒筋活血法。

四、藥物治療:主要為消炎止痛藥及舒筋活血的中藥聯合配伍治療。

五、封閉療法是腰肌勞損的治療措施之一:此療法可以說是家喻戶曉的療法,俗稱的打封閉就是此療法。有固定壓痛點者,可用作痛點封閉,效果良好(封閉療法一定要在醫生操作下使用)。

六、手術治療,對各種非手術治療無效的腰肌勞損病例,可施行手術治療。

這些治療方法應該可以說是最常見的了,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其實最為穩妥的方法是到正規的醫院獲得專業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