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怎麼防治產後痔瘡

據科學研究統計,有80%的婦女在產後都有過患痔瘡的經歷,痔瘡的發病率在產後如此之高,難道我們就真的沒有好的辦法防治嗎方法是有的,婦女朋友如何防治產後痔瘡。

我們先來看看產後痔瘡的症狀:1、便血:早期內痔的症狀,有噴射狀出血、點滴出血、手紙帶血等,血色鮮紅,可發生在便前或便後,或單純便血,或與糞便混雜而下。

2、肛門直腸疼痛:由於肛門部神經豐富,感覺敏銳,受刺激後易發生輕度疼痛或劇烈疼痛,如表現為刺痛、脹痛,灼痛、墜痛等,可發生在便時或便後。

3、肛門直腸墜脹:可為痛性外痔的主要症狀,內痔無炎症時不痛,墜痛常發生在內痔感染、嵌頓和絞窄性壞死,也常導致劇烈的墜痛。輕者僅見區域性脹滿下墜。重者則為裡急後重,頻頻登廁,便後重墜依然,十分痛苦。

4、肛門腫物脫出:中晚期內痔主要症狀,主要原因為內痔痔核結節增大,使粘膜及粘膜下層與肛層分離,排便時,內痔結節可下降到齒狀線以下,遊離於肛管之外,在直腸或肛管內的突起物或贅生物,經肛門脫出,輕者僅在排便時脫出肛外,重者在腹壓增加時,如咳嗽、下蹲、用力等即可脫出。

5、肛門流出分泌物:既可由瘻口溢位,又可由肛門內排出,或由肛周面板溢位。

6、肛門瘙癢:多是由於肛門及周圍面板受刺激而產生的瘙癢不適。

婦女朋友如何防治產後痔瘡,第一、產後應該儘早下床活動。自然分娩者產後1—2天即可下床,初起床時可以先進行一些輕微活動,如抬腿、仰臥起坐、縮肛像忍大便那樣等,對增強腹部肌力、鍛鍊骨盆肌肉、協助掃眶有益處。

第二、調整食譜,多吃新鮮果蔬,以增加大便容量。少吃或暫不吃熱性辛辣食物。多喝魚湯、豬蹄湯,補充足夠的水分,潤滑腸道避免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