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有小疙瘩怎麼治療

肛門有小疙瘩怎麼辦?肛門出現小疙瘩的確讓市民患者很苦惱,專家介紹:肛門上出現小疙瘩一方面可能是有痔瘡引起,另一方面如果肛門小疙瘩不加治療的話,反過來也會引起痔瘡,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療,解決病患。那麼肛門有小疙瘩怎麼辦呢?詳細請看以下內容介紹。肛門的小疙瘩硬硬的是什麼?

肛門有小疙瘩怎麼辦?肛門長肉疙瘩可能的疾病。

1、痔瘡。內痔脫垂、環狀混合痔、外痔血栓等在用力排便時,肛門外常出現腫塊。

2、直腸脫垂。是指肛管、直腸黏膜或直腸、部分乙狀結腸向下移位,脫出肛門外的一種疾病,俗稱脫肛。此病的治療主要是改善氣血虛弱,祛除腹瀉、便秘、長期咳嗽等誘因。

3、直腸息肉。是直腸常見的良性腫瘤,可單發或多發,多數息肉是帶蒂的圓形或卵圓形的腫物,好發於直腸下端,大便時可脫出於肛門外,大便後回縮。腺瘤樣息肉為癌前期病變,若延誤治療可變成直腸癌。

4、直腸平滑肌肉瘤。直腸平滑肌瘤由異形的平滑肌細胞增生而成,多位於直腸下段。其生長方式常向直腸腔內凸出,若不及時手術治療,可由平滑肌瘤變成平滑肌肉瘤,即由良性變成惡性,致使直腸變窄引起便秘、肛門墜脹、便血。

5、肛管鱗狀細胞癌。鱗狀細胞癌多發於肛管和肛門周圍。早期是肛管、肛門周圍面板增厚,或小結節狀突起,繼而表面糜爛潰瘍,邊緣突出,向外翻轉,周圍有顆粒狀結節。

6、惡性黑色素瘤。肛管直腸惡性黑色素瘤,源於肛管直腸交界處的黑色素細胞的惡性變。其形態呈菜花狀或潰瘍型外觀,常有肛門墜、脹、痛等不適,極易誤診為痔。

7、直腸癌。在直腸癌延誤診斷的病例中,有80%是由於未做直腸指診,因便血而誤認為內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