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辦才好

請問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辦是好?專家介紹說,強直性脊柱炎唯一的辦法就是治療,控制病情的發展。病情一旦得到控制,慢慢就會痊癒。那麼,下面我們就有請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家介紹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辦?

正確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進行控制病情的治療,不要只滿足於消炎止痛,另一方面還要注意自身的保健和功能的鍛鍊,防止脊柱和關節變形和強直。強直性脊柱炎至今尚未找出明確的發病因,但它與遺傳、免疫與感染有關。若家族中曾出現此症患者,則其家族成員最好預做檢查,以便能早期診斷,及時治療。

專家說,除了正確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為了控制此症的病情發展及復健,不妨從以下生活細節著手:

1、保持良好立姿、坐姿及睡姿,以免背脊屈曲,加重彎腰駝背。日常保持規律且持續地運動復健,可軟化僵硬處,維持關節伸展性。

2、定時作深呼吸、擴胸、挺直驅乾等強化背肌與腹部柔軟度的動作,如游泳、伸展操等運動,以延緩病變的發展。專家表示:由於患者的負重能力下降,因此避免強力負重,加重病變。勿用腰背束縛器,以免脊椎炎惡化。

3、睡眠時,避免埝枕且不睡軟床。清晨起床背脊僵硬時,不妨以熱水浴來改善。在寒冷、潮溼季節中,更應防範病發。

以上就是專家對“得了強直性脊柱炎怎麼辦”的介紹。患有疾病首先就是治療,像強直性脊柱炎這個疾病,更是不能耽誤片刻,馬上發現,馬上採取措施治療。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可點選諮詢專家,專家會幫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