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椎間盤的退化,引起的對神經根的壓迫或脊髓的壓迫引起了一些腰、腿疼的臨床表現。根據突出的形態不同表現為椎間盤膨出、突出、脫出。而突出比較常見,對於膨出的病人是可以透過休息、保守治療可以治癒。

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症狀是腰痛和下肢坐骨神經痛,以及神經根刺激引起的刺激症狀,約80%的患者出現下腰痛,70%或80%的患者表現為下肢坐骨神經痛,伴有神經受壓刺激、膝關節和踝關節反射異常、膝關節和踝關節反射嚴重消失、腰椎間盤突出嚴重、下肢肌肉力量異常等症狀。

二、腰椎間盤突出初期的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初期症狀有許多原因,如過度勞累、寒冷和腰椎自身退變,也會產生一系列症狀。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一般表現為輕微疼痛和不適,腰背痛,尤其是劇烈運動或長期坐著後,如果不控制或治療,會加重,導致腿部麻醉和其他不適;因此,必須注意早期症狀,同時需要採取一定的治療措施,調整心理狀態。

三、引起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與過度勞損和嚴重創傷有關,尤其是睡眠不良、久坐長站立、創傷積累等超出正常範圍的過度活動所造成的損傷。患者的常見症狀為腰痛、下肢放射痛、排便障礙等。建議患者應到醫院進行腰椎X線平片、CT等檢查。可使用硫酸葡萄糖和硫痠軟骨治療,如有必要應使用皮質類固醇。

綜上所述,腰椎間盤突出恢復的方法有很多種,比較常見的是藥物治療,物理治療,微創手術治療,開放性手術治療。這些治療措施都能對腰椎間盤突出進行治療,治療效果也不盡相同。所以平時注意體育運動,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非常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