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增生掛什麼科?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一生都要走過的路程,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骨質增生,可以是“老”的一部分,也可以是“病”的一部分。“老”表述的是一種退變,每個人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會出現退變,對於椎體來講,腰椎間盤的突出和骨質增生就是一種退變現象,只是由於每個人對於腰椎的使用和保護不同,是否經歷過外傷等各種因素,出現退變的時間不一樣,程度也不一樣。那麼,腰椎增生掛什麼科?

1、骨質增生在生活中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它屬於骨科治療範疇,腰椎增生掛應該是掛骨科,具體的治療主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決定,如果大家不瞭解自己的病情可以在醫院諮詢。

2、腰椎增生可以去骨科治療的。飲食要均衡,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宜低,並戒菸控酒。平時加強鍛鍊,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

3、臨床認為腰椎間盤突出症屬骨科疾病,應先掛骨科進行明確診斷,明確髓核屬膨出、突出、脫出還是遊離等狀態,再根據嚴格病理分型進行治療。此外,科室分化較細的頸肩腰腿痛科和疼痛科也可治療此病。若患者疼痛較重,甚至無法下床,需儘早緩解患者疼痛,可至疼痛科做骶管治療。若後期患者發生肢體麻木、肢體肌肉萎縮變細等症狀,可至康復科、針灸科、理療科進行康復治療。因此,建議需根據患者不同階段,選擇合適科室進行治療。

腰椎增生掛什麼科?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腰椎增生掛什麼科有所瞭解了,可見骨質增生的檢查主要是依靠一些儀器,這樣的檢查結果也是比較準確的,大家放心好了。如果您是40歲以上的人群,發現自己的骨頭哪邊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的話,立即去醫院做上面的檢查,發現問題後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