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吃什麼水果蔬菜好

高血脂、高血糖作為三高裡的兩高,經常出現在人們的生活裡面,往往高血脂、高血糖的患者都不知道吃些什麼,當發現的時候資料就會變得很高,那麼怎麼來調理,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飲食不合理導致高血糖。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很喜歡肯德基一類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長久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血糖偏高。雖然平時沒有什麼症狀,但是長期的血糖偏高,必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吃以下水果:

1、山楂

含維生素C、B和胡蘿蔔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還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腦、清胃等功效。

2、橙子

能清除體內對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橙子皮中所含有的果膠也可以促進食物透過胃腸道,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以減少膽固醇的吸收。

3、菠蘿

菠蘿中所含糖、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適當食用對腎炎,高血壓病患者有益;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用。

高血脂的其中一個主要的病因是因為患者食用了過多的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從而導致血管中的脂肪含量過高,引發了高血脂疾病。高血脂的患者可以吃以下水果:

1、蘋果

蘋果是人們容易忽視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於其中豐富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能與膽汁酸結合,像海綿一樣吸收多餘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並幫助其排出體外。果膠還能與其它降膽固醇的物質,如維生素C、果糖等結合在一起,從而增強降血脂功效。蘋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於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謝。

2、香蕉

香蕉味道甘甜,有著較高的藥物價值,它還含有豐富的去甲腎上腺素等成分,主要的功效作用有治便秘、清腸胃等,還有著解酒毒、清熱潤肺等功效,並且香蕉也有著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3、荔枝

荔枝果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C元素,它有助於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提高人們的抗病能力。而且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有效促進微細血管的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降血壓等。

綜上所述,高血糖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橙子,橙子可以使膽固醇更快地隨糞便排出體外,高血脂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蘋果,有利於膽固醇的分解代謝。希望以上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