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高度近視怎麼辦

近視按程度分,近視度數大於600度的屈光不正叫高度近視。因這類近視眼多有眼部的病理變化,故將高度近視等同於病理性近視眼或退行性近視眼。

高度近視眼底視網膜有漆裂紋及萎縮灶預示視力預後不良,因為這些眼有發生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的危險,中心視力會急劇下降。

高度近視的危害主要在於併發症。

由於眼結構異常、營養障礙引起的玻璃體、脈絡膜及視網膜變性。

由於眼軸延長、鞏膜伸長、生物力學異常作用所致的黃斑變性萎縮及後葡萄腫。

由於視力低、調節輻輳功能失調所致的弱視和斜視等。

而且,據調查研究發現,約有5%的近視眼患者與遺傳有關,通常度數在600度以上。如果父母雙方均為高度近視者,遺傳後代的可能性會為90%,父母一方為高度近視者,遺傳後代的可能性為50%,但也有顯現不全的表現。可見,近視如果不能引起高度重視,很可能會發展為高度近視,進而遺傳給下一代,成為一種遺傳疾病。從近兩年的報道看,這種遺傳的近視病正呈現出一種上升趨勢。因此,治療近視從一定程度上講已經是一個刻不容緩的事情。那麼,眼睛近視怎麼辦。

一、0K鏡治療,簡單地說,OK鏡是一種特製的半硬性角膜接觸鏡,透過角膜重新塑形而提高視力。但這種方法只是變相改變了戴鏡的時間,並不是治療近視,目前也只是實驗階段的臨床試用,併發症也很多,必須在有經驗的醫生指導下進行。

二、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近視是目前矯治近視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從目前的醫學發展來看,以準分手鐳射原位角膜磨鑲術最為安全有效。但這種手術一般只適用於18歲以上、近兩年度數穩定的近視患者。

三、眼鏡治療,包括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框架眼鏡是矯治近視最又古老而又安全有效的方法,角膜接觸鏡雖然有其自身的優點,但其鏡片清洗和眼部護理較繁瑣,因此對於學習任務較重而自我生活能力較差的青少年近視學生並不是最佳的選擇。

四、藥物治療,從目前的醫學發展來看,還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明確地治療真性近視或阻止近視的發展。而對於假性近視則可以使用一些睫狀肌鬆弛劑放鬆痙攣的睫狀肌,從而促進視力的恢復。但是需要說明的是,假性近視不是真的近視了,適當的用眼和休息就可以恢復正常的視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