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更易患糖尿病四個方法巧預防

大家知道糖尿病吧,就是因為平時的不注意才會引發出來的疾病,這才想到問題的重要性,這種病女性的發病率又比較高,那麼,中年女性為什麼易患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中年婦女為什麼易患糖尿病

1、肥胖

通常情況下,人到中年都會出現發福的情況,大多數中年人的體重都比較容易出現上升的現象。在中年時期,肥胖與糖尿病這對孿生子常常相伴悄然來到中年女性的身邊。女性肥胖的危害很大,能夠造成高血壓、胰島素抵抗、冠心病、血脂異常症、膽石症、肺功能不全、痛風等等,特別是糖尿病及其併發症,可能引起殘廢或者早亡。因此,中年女性為了不得或少得糖尿病,要避免中年發胖。

2、更年期

每個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會進入更年期,這是不可避免的,對此,應加以重視。我國女性的更年期出現於43歲至59歲。更年期內分泌系統的變化是多方面的,包括卵巢雌激素分泌減少,為絕經前的20%,雄激素分泌減少,為絕經期前的50%左右,外周組織將雄烯二酮轉化為睪酮等雄激素的能力升高,結果導致雌激素/雄激素比值降低,這種降低會導致女性胰島素抵抗的加重,胰島負擔加重,再加上年齡增加增齡以及更年期容易出現的肥胖,導致更年期成為糖尿病的好發階段。

中年婦女需注意四點

我們知道中年女性之所以容易患上糖尿病,主要是因為肥胖和更年期的到來造成的,所以中年女性應注意多做一些運動,並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以儘量避免發胖,遠離疾病。中年婦女預防糖尿病,必須遵照以下原則:

1、遲生不如早生。因為無論如何,隨著病程的加長,各類併發症,尤其是腎臟和眼科併發症總會加重,所以晚生的風險更大。

2、不宜多生。因為每一次懷孕和分娩都會給糖尿病婦女帶來巨大的精神和身體上的負擔,而且有一定風險。

3、在整個妊娠期間都要密切觀察病情,尤其要把血糖和血壓控制在滿意水平,使病人能順順利利生下一個健健康康的孩子來。

4、要在血糖控制最滿意之時懷孕,最好是有了懷孕的打算時就改用胰島素積極控制好血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