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嚴重嗎能活多久

腦中風是一組以腦部缺血及出血性損傷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又稱腦卒中或腦血管意外,具有極高的病死率和致殘率,主要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腦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腦中風兩大類,以腦梗塞最為常見。腦中風發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風的死亡率也有隨年齡增長而上升的趨勢,由於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療措施,目前認為預防是最好的措施,因此,加強對全民普及腦中風的危險因素及先兆症狀的教育,才會真正獲得有效的防治效果。那麼,腦中風嚴重嗎患者能夠活多久呢?

腦中風後到底能夠活多久,這個與發病時的嚴重程度有關,如果很輕,沒有三偏症狀,堅持服藥控制,可以長期成活,如果神志不清,長期臥床,除了藥物控制,還要營養支援,康復鍛鍊,更加關鍵的是搞好護理工作,預防併發症,常見的有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褥瘡等,如果這些做不好,那就活不了多久。

腦中風患者能活多久與患者發病原因、程度、個人身體素質等多方面情況有關。腦中風又稱腦卒中,是一組以腦部缺血及出血性損傷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分為缺血性腦中風和出血性腦中風。引起腦卒中的原因很多,如動脈瘤、動靜脈畸形、血管閉塞等,患者生存期則與患者的發病原因、疾病嚴重程度及個人身體素質等情況有關,不能一概而論,患者患病後應積極配合治療,延長生存期。

總而言之,腦中風後有的患者可以活十幾二十年,要看病情的發展最重要和原本體質怎樣了,如果平時不經常得病,體質很好的老人,中風後能活一二十年,如果病情較輕,一般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病情比較嚴重,會影響到患者的生命,會出現生存期縮短的問題,腦中風一般能活多久不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