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味芪龍顆粒 - 中藥

八味芪龙颗粒,中成药名。由黄芪、当归、川芎、郁金、葛根、穿山龙、银杏叶提取物、羌活组成。具有补气活血,通经活络的功效。用于中风病中经络(轻中度脑梗塞)恢复期气虚血瘀证,症见半身不遂、言语謇涩、面色㿠白,气短乏力,舌质暗淡,或有瘀斑瘀点,或有齿痕,苔白或白腻,脉沉细或细涩等。

成分

黃芪、當歸、川芎、鬱金、葛根、穿山龍、銀杏葉提取物、羌活。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的顆粒;味苦,微辛。

主要功效

補氣活血,通經活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中風病中經絡(輕中度腦梗塞)恢復期氣虛血瘀證,症見半身不遂、言語謇澀、面色㿠白,氣短乏力,舌質暗淡,或有瘀斑瘀點,或有齒痕,苔白或白膩,脈沉細或細澀等。

規格

每袋裝6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2袋,一日3次。療程為4周。

不良反應

1、少數患者可出現噁心、嘔吐。2、少數患者可出現ALT輕度升高。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現有的臨床試驗僅支援本品使用4周的安全性,長期使用的安全性尚不確定。2、禁食生冷、辛辣、動物油脂食物。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