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順丸 - 中藥

坤顺丸,中成药名。由人参、甘草、白芍、地黄、香附(醋炙)、化橘红、牛膝、白术(麸炒)、熟地黄、川芎、木香、乌药、紫苏叶、益母草、茯苓、当归、阿胶、砂仁、沉香、琥珀、黄芩(酒炙)组成。具有补气养血,理气调经的功效。用于气血不足,肝郁阴虚引起:经期不准,行经腹痛,月经量少,手足心热。

成分

人參、甘草、白芍、地黃、香附(醋炙)、化橘紅、牛膝、白朮(麩炒)、熟地黃、川芎、木香、烏藥、紫蘇葉、益母草、茯苓、當歸、阿膠、砂仁、沉香、琥珀、黃芩(酒炙)。

性狀

本品為黑褐色的大蜜丸;氣微香,味微苦。

主要功效

補氣養血,理氣調經。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血不足,肝鬱陰虛引起:經期不準,行經腹痛,月經量少,手足心熱。

規格

丸,每丸9g。

用法用量

口服,每次1丸,每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忌食寒涼、生冷食物。2、服藥期間不宜喝茶和吃蘿蔔,不宜同時服用藜蘆、五靈脂、皂莢或其製劑。3、感冒時不宜服用本藥。4、月經過多者不宜服用本藥。5、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量少,或月經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應去醫院就診。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長期服用應向醫師諮詢。7、服藥二週症狀無改善,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