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突然來月經量大怎麼辦

更年期突然來月經量大這種情況,要考慮到是不是功能性子宮出血引起的,如果量特別多的話,需要迅速的止血,在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進行診斷性刮宮,這個手術不單能夠止血,而且可以將刮出來的東西去做病理化驗,然後明確診斷子宮內膜是什麼樣的病變。如果量不是太大,這個時候也可以用大劑量的孕激素達到止血的目的。

更年期女性的身體會發生很大的變化,在這個時候如果不注意身體的一個保健的話很容易受到一些疾病的入侵,嚴重的影響到女性的身體健康,很多更年期的女性會出現月經量增多的現象,其實這和自己的一些卵巢功能問題是有關係的。那麼更年期突然來月經量大怎麼辦?
更年期突然來月經量大這種情況要考慮到是不是功能性子宮出血引起的,這是由於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時候,卵巢的功能開始衰竭,卵泡開始耗盡,剩餘的卵泡,對女性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反應性降低,所以就會出現不排卵的現象,從而導致月經來的量多。
如果量特別多的話,需要迅速的止血,在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進行診斷性刮宮,這個手術不單能夠止血,而且可以將刮出來的東西去做病理化驗,然後明確診斷子宮內膜是什麼樣的病變。如果量不是太大,這個時候也可以用大劑量的孕激素達到止血的目的。
更年期月經量多還可能是由於肝鬱化熱造成的。肝鬱化熱型月經不調症狀有月經量大、乳房小腹脹痛、胸悶噯氣、煩躁易怒、經血色紅或紫、舌尖紅舌苔黃、口苦咽乾等。醫治這種這類需以疏肝解熱為主。
更年期月經量多要合理飲食均衡營養。飲食要以新鮮蔬菜水果為主,不要食用過多的辛辣食物和油炸食物,多吃蔬菜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肥肉。要做好個人衛生保護和保持生活規律。更年期月經量多的女性一定要特別注重個人衛生,特別是生殖系統的衛生。同時要保持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作息習慣,在保證充足睡眠的同時還要做到生活環境有充足的陽光和多通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