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堵著該怎麼辦

如果總是覺得喉嚨有東西堵得非常難受,這是首先要做喉鏡或者是食道檢查,等確診具體的病情,尤其是對於中老年患者更是如此,如果透過檢查沒有任何問題,可能是一些喉病引起的,這時候在治療上可以去除病因,服各種中藥成分的含片,如果有其他不適症狀,則要服用抑制胃酸分泌以及促進胃腸道動力的藥物。

如果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堵著,是一件非常難受的事情,如果病情嚴重,不僅說話會感覺到疼痛,就連吞嚥東西時也覺得疼痛難忍。雖然這種情況不是什麼原非常嚴重的疾病,但是對生活以及自身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所以還需要採取一些措施及時的緩解。那麼,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堵著該怎麼辦?
一、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堵著該怎麼辦
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堵著,需要做喉鏡檢查以及食道檢查確診具體病情。特別是對於老年患者,需要排除下嚥部佔位性病變及食道腫瘤。如果都有問題,這種異常感覺在吞嚥唾液時明顯,吞嚥食物時不明顯,可能會是慢性咽喉炎或咽喉反流性疾病。
治療上以去除病因為主,同時需要戒除菸酒,少吃刺激性過強的食物,經常性漱口液漱口,避免接觸到粉塵、刺激性氣體。另外,可以口含各種中藥成分含片。但是若伴有噁心、反酸,則需要服用抑制胃酸及促進胃腸道動力的相關藥物。積極治療甲狀腺功能低下,維生素缺乏,重度貧血等原發病。
二、總覺得喉嚨有東西堵著日常怎麼護理
1、多飲用保護咽喉的飲品
咽喉之養護,在於平日之功。平常可以飲用一些有益於保護咽喉的飲品。比如羅漢果茶,將羅漢果用開水泡服即可;但易腹瀉的患者要儘量少服用。要恩可以飲用桔梗茶,取桔梗15克、甘草30克,同樣用開水泡服便可。
2、保持規律性的生活
要保持作息正常,平常要加強鍛鍊;要注意用嗓,不要讓其長期處於疲勞狀態;要糾正張口呼吸等不良生活習慣,同時要注意避免各類粉塵對於咽喉的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