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痔瘡在發病的早期病情不是太嚴重,可以選擇藥物進行治療,但是患者需要注意的是,雖然藥物治療只能夠緩解表面症狀,無法完全根治的,想要根治要採取手術的治療方式,手術治療方法主要有三種:血栓性剝離術、外剝內扎術以及PPH手術,每種手術都有其適應症,患者可根據自身的實際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

痔瘡這種疾病在生活中發生的機率是比較高的,根據發病的部位不同,可以分為內痔外痔以及混合痔,多數患者在患有痔瘡時會出現排便帶血、肛門疼痛等不適症狀,隨著病情的深入,有可能會出現肛裂,粘膜糜爛等症狀,所以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一般治療痔瘡,主要採取手術的方法。那麼,痔瘡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一、血栓性剝離術
血栓性外痔剝離術適用於保守治療後疼痛無法緩解或腫塊不縮小者。患者取側臥位,病側在下方,在區域性麻醉的條件下,在腫塊中央作放射狀切口,切開面板後將血栓分離並摘除,之後修剪下口兩側皮瓣,覆蓋油紗布與紗布塊,用膠布固定。術後每日大便後用高錳酸鉀溫溶液坐浴,再以油膏紗條填蓋,夕蓋紗布塊,直到癒合。
二、外剝內扎術
這是一種代表性的治療混合痔的手術方式。首先將齒狀線以下的外痔做放射狀切開剝離切除,內痔則採用結紮的方法,阻斷血流迴圈,使其壞死、脫落。不過在實際操作中,變化較大,因此而有各種不同的手術名稱。
三、PPH手術
PPH手術是比較先進的一種手術方法,主要操作是將內痔上方直腸黏膜環行切除,之後將上下兩段直腸縫合,使痔核懸吊起來,不再脫出肛門。此種手術因為不切除痔核,而是切除痔核上方的直腸黏膜,所以既可以治療內痔脫垂,也能阻斷痔核的血液供應,使痔核逐漸萎縮、脫落。PPH手術由於時間短、術後疼痛輕、住院時間短、恢復快、併發症少等優點受到很多患者的歡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