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咖哩嗎

孕婦要儘量少吃、不吃咖哩。女性懷孕之時,體溫就會增高,腸道會出現乾燥狀況,而咖哩就是大熱之物,是可以刺激性肌體的香料,很易消耗孕婦腸道中固有的水分,讓腸腺體分泌液大量減少,就會出現腸道乾燥、便秘及糞石梗等情況。

在生活有很多食物都有自己的特性,有的就適宜大眾食用,但是對特殊體質的人士而言就不是那樣了,有著自己的忌諱,此點必須加以注意,例如人們生活中常見的咖哩就是這樣,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看下,孕婦可以吃咖哩嗎?
1、 要少吃或者不吃
就孕婦而言,就是要少吃,不吃咖哩。就孕婦懷孕之時體質而言,體溫會出現一定增高,腸道會出現乾燥現象,咖哩就是屬性大熱之物,會刺激性腸道之類的香料,很易大量消耗孕婦腸道中水分,促使胃腸腺體中分泌液大量減少,出現腸道乾燥、便秘等情況。而在孕婦腸道出現秘結之後,孕婦就會用力解大便,這樣就出現腹壓增大等現象,擠壓宮內胎兒,很易出現胎動不安及胎兒畸形等情況,還可能出現羊水早破、流產及早產等諸多不良後果。進而孕婦要少吃不吃咖哩。在平時生活之中,可以多吃些蔬菜、魚及水果等,孕婦還可以多吃些營養價值高、清淡之類的食物。
2、適量吃咖哩還是可以的
孕婦在一些情況下也是可以吃一點咖哩的,但不可以吃多了。咖哩就是辛辣之類的食品,對孕婦會出現一定刺激性,很易讓孕婦出現上火的情況,而購買的咖哩中,其新增劑一般都很多,最好就是多吃些新鮮食品。而咖哩主料就是薑黃,之後還加入了別的香料,例如:八角、胡椒等。咖哩可增加人們食慾,而薑黃還有抑制癌細胞等功能。在一般情況下效果還是不錯的。
上面所講述的就孕婦是不是可以吃一些咖哩情況介紹,就咖哩而言,在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吃一點的,但是可不要多吃了,尤其是孕婦,咖哩會出現大腸乾燥現象,進而讓出現孕婦排便困難,在用力排便的時候,對孕婦腹中的胎兒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