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小兒鼻炎發病時會出現很多的異常症狀,比如鼻塞,小兒呼吸表現為氣喘,用口呼吸。另外還會出現清水樣鼻涕,患兒還會伴有咳嗽,打噴嚏,嗅覺也會出現障礙。此外患兒出現晚上被迫張口呼吸、睡眠深度不夠等的症狀也是小兒鼻炎的表現。要及時的進行全面檢視,合理治療。

小兒鼻炎如今發病率極高,而且鼻炎的症狀和感冒有很多類似的地方,因此,很多的寶爸寶媽很難區分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得了鼻炎,由此可見,瞭解小兒鼻炎的症狀就非常的重要了。可以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小兒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1、鼻塞
鼻塞是小兒鼻炎的主要症狀,鼻部不能呼吸,用嘴呼吸。
2、清水樣鼻涕
小兒鼻炎患者伴隨著打噴嚏的同時,大量的鼻涕會傾瀉而下。但急性小兒鼻炎反應趨向減弱或者是消失時,可減少或者是會變得稠厚,若繼發感染後就有可能會變成粘膿樣分泌物。
3、咳嗽
為長期輕微的咳嗽,發出“吭、吭”聲,伴有咳痰。這其實不是氣管分泌的痰,而是小兒鼻炎產生的鼻粘液流到喉嚨和氣管、支氣管,然後引起反射性咳嗽,把鼻粘液咳出來。
4、打噴嚏
兒童常常發作多次,一天發作多次連續打噴嚏,繼之以鼻塞和流鼻涕,尤其在早晚兒童鼻炎的表現更為明顯。
5、嗅覺障礙
如果小兒鼻炎患者是由於黏膜水腫、鼻塞而引起者,多為暫時性。因黏膜持久水腫導致嗅神經萎縮而引起者,多為永續性小兒鼻炎。
6、晚上被迫張口呼吸
當孩子出現以上症狀,尤其是經常出現時,就說明寶寶很可能是鼻炎了,而鼻炎最困擾的症狀除了流不完的鼻涕外,鼻塞引起的呼吸不良,晚上被迫張嘴呼吸,睡眠深度不夠,醒來後容易疲勞,對孩子的大腦,包括記憶和心理活動都有顯著影響。
小兒鼻炎發作後不可忽視,及時治療非常重要,如果延誤治療,可能會導致其他併發症,不利於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