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腱滑囊炎的症狀

跟腱滑囊炎這種疾病的症狀之一就是足跟後上方會出現紅色的斑塊,這個斑塊會帶有壓痛感,患者區域性的面板會出現發紅腫脹的現象,並且伴隨疼痛感,如果反覆發作,還會出現跟腱或者滑囊鈣化或骨化的現象。

跟腱滑囊炎指的就是出現在跟腱上方的滑囊炎症,發病的人群以青年女性為主,運動員和經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最容易發病。該病一旦發生,患者的正常活動和行走都會受到影響,需要及時的發現病情並且進行治療。那麼跟腱滑囊炎的症狀有哪些?
一、跟腱滑囊炎的症狀
1.足跟後上方有紅色斑塊
患上跟腱滑囊炎這種疾病之後,患者足跟的後上方會出現紅色的斑塊,最開始的時候只見到一個比較小,並且輕度變硬有壓痛的紅斑,患者通常會在這個部位貼上膠布,目的是為了減少鞋子的壓迫和摩擦。等到發炎的滑囊增大時,跟腱上就會出現有明顯疼痛的紅色腫塊。
2.區域性面板髮紅腫脹疼痛
患上跟腱滑膜炎之後,由於受到炎症的影響,所以患者區域性的面板會有腫脹的現象,並且伴隨著疼痛感,這是以血管系統的反應為主所構成的炎症,區域性面板的顏色一般都是正常的,有時候會出現潮紅現象,溫度可能略有增高。休息時放鬆跟腱,疼痛的症狀也能夠明顯減輕,但是活動的時候又會加重。如果是反覆發作的慢性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跟腱或者滑囊鈣化或骨化的情況。
二、如何緩解跟腱滑囊炎的症狀
1.抬高足跟
對於跟腱滑囊炎患者來說,可以透過抬高足跟的方式來緩解症狀,比如說使用泡沫橡膠墊或氈墊,這種方法主要是為了除去鞋幫的壓迫,壓迫沒了,症狀自然就能夠緩解。
2.藥物治療
不過疼痛比較厲害,患者可以選擇藥物的方式進行治療,比如說口服非類固醇抗炎藥,這類藥物可以暫時的緩解症狀。也可以浸潤注射可溶性皮質類固醇和區域性麻醉劑,這些藥物有助於炎症的減輕。
3.手術治療
有部分患者的病情比較嚴重,採用保守的方法治療並沒有什麼效果,這種情況下需要做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