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覺障礙可以治癒嗎

現如今有很多人往往會因為鼻部方面的疾病,又或者是其他的疾病而出現了嗅覺障礙的情況,而目前的醫療技術治療嗅覺障礙這種症狀表現還是具備著治癒的可能性的。現如今經常被病人使用到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分別為藥物療法和手術療法。病人可以根據具體的病因和症狀來選擇適合的藥物或者是手術療法。

嗅覺障礙是目前人們鼻部疾病經常出現的一種症狀,可以將其分為嗅覺過敏以及嗅覺衰退等等症狀,其中最為常見的就是嗅覺衰退和嗅覺喪失這兩種症狀表現了。而該症狀的出現會給病人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大的麻煩。那麼,嗅覺障礙可以治癒嗎?
一、藥物療法
1、糖皮質激素和抗生素
針對嗅覺障礙這種症狀表現,人們最適合使用的一種治療方法之一就是藥物療法。通常需要根據病人所出現的不同症狀表現和病因來選擇針對性的治療藥物。如果病人的身體是因為區域性鼻粘膜腫脹而存在著嗅覺障礙的狀況的話,可以透過使用糖皮質激素來減輕該症狀,從而達到治療的效果。而且糖皮質激素還能夠幫助病人改善鼻腔的通氣,達到提升嗅覺的效果。如果病人是因為鼻竇炎等疾病而出現該症狀表現的話,則可以透過口服抗生素以及粘液促排劑來進行治療。
2、其他藥物
除了以上常見的藥物以外,如果病人是因為感冒等疾病而導致自身出現了神經性嗅覺障礙狀況的話,則可以透過神經營養藥物以及抗病毒藥物來達到治癒的目的。
二、手術療法
部分病人之所以會出現嗅覺障礙的現象,是因為自己的鼻部出現了息肉等情況所導致的,面對這種狀況最好的治療方式為手術療法,可以透過手術切除區域性的新生物來達到徹底治癒的目的。這樣也能夠幫助病人改善自我的嗅覺狀況。另外,對於病人鼻部出現的比甲肥大等狀況,也可以透過手術療法來進行改善。
嗅覺障礙屬於一種由鼻部疾病以及其他常見的疾病所導致的鼻部症狀表現,而該症狀表現本身是具備著治癒的可能性的,只要病人能夠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比如藥物療法以及手術療法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