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感冒怎麼辦

五個月寶寶感冒後要減少他們活動的時間,要多休息。寶寶不舒服的時候,還要多給寶寶喝水,還要注意寶寶的口腔衛生,加強寶寶日常的護理,注意氣候的變化,如果情況較為嚴重的,就要及時的服用一些藥物,同時還可以給寶寶喂一些梨水。

寶寶感冒是一種常發病,由於自身的抵抗力緣故導致,寶寶經常會出現一些異常的情況,為了能夠防止感冒出現,就要及時的透過一些方法緩解,很多新手父母由於沒有養寶寶的經驗,就會不知所措,那麼五個月寶寶感冒怎麼辦?
寶寶生病期間要注意減少他們的活動量,儘量讓寶寶多多休息,在寶寶休息的時候注意要讓他們的胸部和頭部稍微提高一點,這樣才能夠保證呼吸更順暢一些。另外,寶寶居住的房間裡空氣必須要新鮮,而且,還要保證溫度和溼度都合適才行。
在寶寶不舒服的這段時間內,要讓寶寶多喝水,如果情況必要也需要透過靜脈來補充所需要的液體,如果寶寶已經開始吃東西。那麼,就要給寶寶吃比較容易消化而且營養也比較豐富的,如果有發熱就儘量吃流質的食物。
因為寶寶感冒可能有發燒、咳嗽等問題出現,在咳嗽時候可能還會出現嘔吐,這種情況必須要保證寶寶口腔衛生,這樣會讓寶寶覺得舒服很多,而且,也能夠讓口腔裡的毒素得以排出,操作方法是在寶寶吃東西以後讓寶寶喝點開水,也可以讓寶寶在三餐後漱口。
加強護理,注意冷暖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不要讓小寶寶回汗。
適當使用藥物,暫時不要用抗生素。在體溫超過38.5度後可以用一點退熱藥如美林、小兒退熱栓;如流涕很厲害可以用一點小兒抗感冒藥。
建議可以給寶寶適量喂梨水,並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溼度和溫度適宜,經常開窗通風,增加新鮮空氣流動,同時,保持喝溫水,少吃蛋白質的東西,包括奶粉也需要控制。嚴重情況,不需要等待,直接送醫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