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壁疝是怎麼回事

腹壁疝實質上通俗的說,就是長在肚皮上的疝就是叫腹壁疝。腹壁疝裡邊按照腹壁的說法,除去腹股溝疝,都是叫腹壁疝,比如說切口疝,就是刀口沒有長好出現的疝,做完手術以後病人有個刀口,但病人術後腹壓增高或者什麼原因,出現了傷口癒合的不太好,肌肉組織和筋膜組織該癒合好的沒癒合好只是面板長上了,腸子透過傷口往外鼓,這種病人就是切口疝。最常見的是切口疝,然後有造口旁疝,就包括直腸癌術後、膀胱癌術後的一些造口,造口的周圍也會出現疝,腸子從這裡邊就鑽出來了。還有一些白線疝,比如說肥胖的病人可以從肚子,包括我們女同志懷孕了以後,肚子把這肌肉組織給拉開了,組織分離了,分離了以後出現白線,白線這個地方裂開了腹腔的內容物從白線、從上腹部的肚臍和劍突之間這樣外鑽,出現白線疝。大部分白線疝或者是巨大的臍疝會合並腹直肌分離,兩個腹直肌本來是靠著的,因為肚子太大了把腹直肌給撐開形成兩個腹直肌分離。當然還有半月疝,還有臍疝,就是各種各樣的從肚皮上鑽出的疝,統稱為腹壁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