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原因

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其實非常多,也分為很多種類,根性坐骨神經痛主要是因為外傷,或者是軟骨組織受到疾病引起。乾性坐骨神經痛主要是因為炎症產生。叢性坐骨神經痛是因為盆腔器官疾病、慢性前列腺炎及糖尿病等。腰椎管狹窄症是因為神經根或馬尾受壓嚴重所導致。要全面的檢視,給予更加合理的治療。

如今很多朋友者因為坐骨神經痛痛苦不已,因為患病後常常讓人無法直立行走,會極大地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因此讓患者朋友感覺到特別痛苦,所以可以全面的瞭解這種疾病,做好預防,減少患病的機率。那麼,坐骨神經痛原因有哪些?
1、根性坐骨神經痛
如果人們已經出現這種病症,並且也會發現自己出現了椎間孔狹窄和腰骶椎增生性脊柱炎。還有就是一些患者朋友也可能發現自己出現先天性的畸形,比如說小關節紊亂與脊椎橫突異常等。如果人們已經受到外傷,或者是軟骨組織受到疾病,那麼也有可能導致自己坐骨神經痛比較嚴重。
2、乾性坐骨神經痛
乾性坐骨神經痛主要是因為人們的周圍組織受到了極大的損傷,還有就是有很多炎症產生。比如說坐骨神經本身的侷限性損傷以及臀部肌注刺激性藥物等。
3、叢性坐骨神經痛
叢性坐骨神經痛臨床上雖然比較少見,出現這種疾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盆腔器官疾病、慢性前列腺炎及糖尿病等。
4、腰椎管狹窄症
中年男性朋友最常出現這種現象。原來在走路的時候發現自己下肢疼痛嚴重,在得到充分休息之後,症狀就會得到減輕。當神經根或馬尾受壓嚴重時,也可出現一側或兩側坐骨神經痛症狀及體徵、病程往往呈現進行性加重現象,患者朋友臥床休息也起不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因為坐骨神經痛的病因特別複雜,所以患者朋友在發現自己出現這種病症之後,千萬不能再耽誤下去,應該及時的去正規醫院進行一檢查和治療,與此同時也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