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三陽會傳染嗎

大三陽攜帶者體內的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比較強;小三陽攜帶者體內沒有病毒時就沒有傳染性,如果體內有病毒就具有傳染性。大小三陽一般會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傳播。

由於乙肝具有傳染性,所以有些用人單位歧視乙肝患者,禁止乙肝患者入職。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反對歧視乙肝,但是一旦身邊的朋友、同事被查出有乙肝大小三陽時,自己又會特別的緊張,總擔心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被傳染上這種疾病,那麼,大小三陽會傳染嗎?
一、大三陽會傳染嗎
大三陽具有傳染性,當檢測乙肝兩對半時,發現有乙肝大三陽的問題,就表明病毒在身體中的複製特別的活躍,此時患者的傳染性比較強。如果不小心接觸了大三陽患者的血液、唾液、精液、體液等,就可能會被傳染這種疾病。
二、小三陽會傳染嗎
如果小三陽患者體內沒有病毒,一般就沒有傳染性,如果小三陽患者體內也有病毒,就有傳染性。如果積極治療大三陽後轉為小三陽,此時體內的病毒數量少,複製也不太活躍,傳染性要比大三陽低許多;如果小三陽患者體內的病毒發生變異,數量多,複製活躍,傳染性就會比較強,甚至比大三陽還要嚴重。
三、大小三陽傳染方式
1.血液傳播
乙肝病毒會透過血液傳播,所以應用了沒有經過正規檢測的血液,或者非正規廠家生產的血製品等,這些血液或者血製品中含有乙肝病毒,自己就有可能會被傳染上乙肝病毒。
2.性傳播
這是目前大小三陽傳播最常見的一種途徑,因為精液、體液、唾液中都可能會含有乙肝病毒,密切接觸後就可能會被傳染。如果有無保護性的不潔性生活,性伴侶是大三陽或者小三陽攜帶者,自己被傳染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增加。
3.母嬰傳播
如果母親時乙肝大三陽或者小三陽攜帶者,生孩子的時候是經產道分娩,寶寶就可能會被傳染上乙肝病毒,成為乙肝大小三陽攜帶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