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血壓有點高怎麼辦

更年期出現的高血壓叫做更年期高血壓,是更年期綜合徵中的症狀之一。是由於女性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減少導致內分泌失調,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從而導致睡眠不好、情緒不穩、煩躁不安等,引起血壓波動。導致睡眠不好、情緒不穩、煩躁不安等,引起血壓波動。更年期出現的高血壓叫做更年期高血壓,是更年期綜合徵中的症狀之一。高血壓是更年期常見的一種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動脈硬化程度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壓也就增高了。加上女性到了更年期,隨著生理的變化,內分泌失調、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導致情緒不穩定、睡眠不好、煩躁不安等,從而引發血壓波動,稱為更年期高血壓。這種因為某些疾病或功能失調引起的高血壓稱為症狀性高血壓。

藥物治療。更年期高血壓的治療應首先給予β受體阻滯劑,從低量開始逐漸增加劑量。可改善由於交感興奮所帶來高血壓的危害。必要時鎮靜藥物的使用,可使患者平穩地度過由於更年期激素紊亂所致的高血壓狀態。另外,除了堅持服用高血壓藥物以外,還可以配合服用一些維生素B,有助於安神;也可以服用一些安神補腦藥物,對睡眠有一定的幫助。

控制熱能攝入,減少高脂肪飲食。高血壓病人,如膳食熱量攝入過多,飽和脂肪和不飽和脂肪比例失調,多鈉、少鉀、少鈣,單糖過多,纖維素太多,都是不利的。因此,要減少飲食中脂肪的量,特別是動物性脂肪,如肥肉、肥腸等。限制含糖高的食品。尤其是肥胖者或有肥胖傾向的高血壓者,要少吃甜的蛋糕、甜餅、甜點心、糖果等。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高血壓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清熱解毒,消炎抗菌,軟化血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