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早期訊號有哪些呢

大腸癌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多見的一種消化道惡性腫瘤,這種疾病讓很多人都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不僅因為這種疾病是一種癌症,還因為大腸癌的早期症狀不是特別明顯,患者就容易忽視疾病的存在。

便血往往是大腸癌患者的第一個症狀,早期量很少,多在大便的一側附有新鮮血痕。少數病人在糞便排出後,隨之排出較多量滴狀的新鮮血液。乙狀結腸因緊連直腸,故乙狀結腸癌的便血特點類似大腸癌,但由於糞便在乙狀結腸內停留的時間長,便血的顏色會變暗,排出的大便多為絳紫色或黑紫色。有時由於血量少,或在體內停留時間長,大腸癌導致的血便肉眼不能覺察,故做大便隱血試驗有重要意義。另外,大腸癌的便血須與痔瘡、肛裂、菌痢、腸炎、腸息肉、潰瘍穿孔等疾病引起的便血進行鑑別。

大腸癌的另一早期症狀是大便習慣改變,包括大便時間、次數的改變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瀉。大腸癌的患者大便次數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沒有糞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排便不盡的感覺。部分患者可在便秘後出現腹瀉,或僅為大便開始時乾燥而末端變稀,或反覆交替出現便秘與腹瀉。

正常的大便呈圓柱形,垂直從肛門排出,如果癌腫突出在直腸腔內,壓迫糞便,則排出的大便往往變細,形狀可呈扁形,有時變形的大便條上還附著有一絲絲血痕。

雖然疾病的症狀有很多,但是還有很多患者都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這就給疾病的治療帶來了一定的困難。但是大腸癌也不是不治之症,患者對於疾病不要存在誤區,失去了治癒疾病的信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