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術後飲食上的注意事項

子宮內膜癌的發病率逐年增加,很多患者到了晚期才發現,而治療子宮內膜癌最好的方法就是手術治療了,因此,在採用手術療法進行治療後,建議做好日常飲食,以期加快身體的康復歷程。具體說來,子宮內膜癌術後飲食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內容。

1、堅持低膽固醇、低脂肪和高優質蛋白的飲食原則,要多吃雞蛋、瘦肉、酸奶,少吃鹽醃、煙燻、火烤、烤糊焦化食物。

2、要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和水果主要有獼猴桃、胡蘿蔔等。

3、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能夠暴飲暴食,不要挑食偏食,要有計劃地攝入營養和熱量。

4、多吃一些對健康有利的食物,比方說一些抑制癌細胞的捲心菜或者芥菜、蘑菇等,乾果類食物如芝麻、南瓜子、花生等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纖維素、蛋白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

5、對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少吃,或者不要吃,尤其是黴變、變質的食物,戒菸戒酒。

6、要注意多吃一些五穀雜糧,米麵之類的不宜過精,如玉米、豆類等雜糧。高纖維的飲食對乳腺癌患者是有利的。出血不規則陰道出血是子宮內膜癌的主要症狀,常為少量至中等量的出血。在年輕女性或圍絕經期婦女常誤認為是月經不調而被忽視。在絕經後女性多表現為持續或間斷性陰道出血。有些患者僅表現為絕經後少量陰道血性分泌物。晚期患者在出血中可能混有爛肉樣組織。

手術療法是當下治療子宮內膜癌最為常見的療法之一,治療子宮內膜癌雖具有一定療效,但對患者身心的傷害也是不容忽視的,所以,在手術後飲食方面尤其需要注意,這樣才能更好的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