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早期有哪些症狀

隨著生活水平的進步,日常的環境、飲食以及社會因素也有所改變,正是因為在這些方面不夠注意,常引起胃癌的發生,讓很多患者感到不知所措。那麼,胃癌的早期症狀是什麼?下面就由專家為您講解。

一、胃癌發生的時候,大部分患者本身不會出現明顯的異常症狀,少部分患者在進行身體檢查的時候,會感覺上腹部有輕微的壓痛感。當癌腫細胞發生在幽門竇或者是胃體部的進展期,能夠觸及到結節狀的腫塊,非常的堅硬,向其它部位殃及和浸潤的時候,是呈固定性的。

二、當女性的患者在中下腹部觸及到了腫塊。當癌腫細胞向肝臟部位轉移的時候,能夠在腫大的肝臟部位清楚的捫及到結節狀的腫塊。患者會逐漸出現和胃炎、胃潰瘍非常的相似症狀,如:上腹部不適、泛酸、噯氣、嘔吐、黑便、食慾降低等。

上腹隱痛不適,期胃癌較多見的症狀是上腹不適,如輕度胃部疼痛、膨脹沉重感,有時心窩部隱隱作痛,起初常被診斷為胃炎或潰瘍病並加以治療,症狀可能暫時緩解。如病變發生在胃竇部,可發生十二指腸功能改變,出現節律性疼痛,類似潰瘍病的症狀,也易被誤診為十二指腸潰瘍而延誤治療。但這些症狀都會在一段時間後復發。如又伴有其他高風險因素,或在治療後反覆發作者,必須提高警惕。

三、處於進展期的癌腫細胞,會出現胃區疼痛的現象,表現為咬齧性的疼痛,這種情況的出現和進食沒有太大的關係,和消化性的潰瘍疼痛極為相似,在進食後會有所緩解。上腹部出現墜脹沉重感、沒有食慾、腹部疼痛、腹瀉、貧血、消瘦等全身性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