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癌能治癒嗎

腺癌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患者可能會引起咳嗽的產生,也可能會導致痰中帶血的症狀,有的患者出現了肺腺癌還可能會引起胸部疼痛的感覺。

腺癌淋巴結轉移率較高,易復發,預後較差。林國礎報告68例腺癌,其5年、10年治癒率分別為43.9%、29.0%。如果能夠做到早期發現早治療,其生存率會得到很大提高。在治療時,由於腺癌呈浸潤性生長,故應做廣泛擴大切除。腺癌淋巴結轉移率較高,可高達36%~47%,在切除原發灶的同時應行根治性或選擇性頸淋巴結清掃術。對於面神經的處理,不論是否發生面神經癱瘓,為徹底切除腫瘤而犧牲面神經是必要的。手術中應配合冰凍組織病理切片,以檢查手術邊緣是否有殘存的腫瘤細胞。腺癌對放射線不敏感,不宜單獨行放射治療,但術後做輔助治療也可能提高療效。晚期不宜行手術者,姑息性放療有一定的控制作用,但達不到根治的目的。術後也可採用輔助性化療。

腺癌是肺癌的一種,它的發生與吸菸關係最小,佔肺原發腫瘤的40%。常位於肺的周邊部,還累及胸膜並形成相關的疤痕圈和胸腔積液。周圍型腺癌發生在和結核或梗死或其他損害相關的疤痕區的理論已經有很長時間了。疤痕癌的概念提示癌前病變上皮在疤痕區發生改變引起癌。然而一些研究者則提出疤痕繼發於癌。

腺癌是腺上皮惡性腫瘤,可以有腺泡、乳頭、細支氣管肺泡或實性生長方式。它常伴有黏液產生,檢測黏液需要特殊的染色,尤其在分化差的腫瘤。黏液的檢測有時能夠鑑別實性腺癌與其他形態表現一樣的大細胞癌。從組織形態上可以分為三類。腺上皮癌,粘液癌和單純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