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容易和什麼疾病混淆

疾病的型別是非常多種的,人體的同一個部位可能會發生多種疾病。有些疾病的症狀有相似的地方,從而導致人們混淆了疾病。經常有人分不清肝癌和其他疾病。那麼,肝癌容易和什麼疾病混淆呢?現在來看看以下的介紹。

容易與肝癌混淆的病症有以下幾種:

肝硬化結節:肝硬化結節最容易被診斷為肝癌。因為多數原發性肝癌會發展為肝硬化,而肝硬化嚴重者會出現大量增生結節,這種結節與早期肝癌較難區分,建議進行超聲或CT引導下穿刺活檢,以便準確診斷。

肝血管瘤:肝血管瘤和肝細胞癌易混淆,其實血管瘤生長緩慢,一般沒有慢性肝病病史,臨床無乏力、納差、腹脹等表現,體徵也不會出現肝掌、蜘蛛痣、黃疸、雙下肢水腫等。

不均勻脂肪肝:部分脂肪肝患者有不均勻的脂肪堆積,有時難以和肝癌區別。臨床上,脂肪肝不會有肝癌患者的全身表現,如腹脹、腹瀉、右側肝區不適、消瘦等。

肉芽腫:一些女性患者因口服避孕藥、寄生蟲感染或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亂等原因,肝臟會出現孤立光滑且完整的結節,影像上難以和肝癌區別。建議進行超聲或CT引導下組織學檢查。

肝膿腫:患者有乏力、低熱、消瘦、肝區不適等臨床表現,發病初期難以和肝癌鑑別,需要結合血常規、AFP、肝功等生化指標綜合判斷。

如果想明確診斷,還要留意以下危險因素:是否有慢性乙、丙肝病史;進食或接觸黃麴黴素病史;有長期酗酒史;有肝癌家族史。另外,肝癌患者可能會出現鞏膜輕度黃染、肝掌、蜘蛛痣;中晚期會出現腫大淋巴結,雙下肢輕度水腫,而良性病變患者沒有以上體徵。

上述介紹了肝癌容易和什麼疾病混淆,各位應該瞭解哪些疾病和肝癌有相似的地方了吧。因此,當出現肝癌的症狀後,大家不要盲目的做出判斷,應該去正規的醫院確診一下疾病,科學的診斷出疾病後,再進行科學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