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衛生巾背後的秘密

女人的生理期少不了衛生巾的呵護,那麼關於衛生巾背後的秘密你瞭解多少呢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的介紹吧!

一個女人,一生中大約需要1.5萬個衛生巾。但這小小的貼身之物,一旦使用不當,很可能造成健康隱患。日前,甚至有專家憂慮地提出:衛生巾有時簡直是女性隨身攜帶的一枚細菌,隨時會引發一場或輕或重的疾病。

一位世界衛生組織的官員曾表示,全世界有50%的婦科病患者曾使用過不潔的衛生用品。而據權威部門統計,我國現在約有3.4億婦女處在需要使用衛生巾的年齡段。那麼怎樣讓如此眾多的女性在使用衛生巾時避免“細菌“的“襲擊“女性又該如何呵護自己嬌嫩的私處健康呢

月經期被很多女性稱為“非常時期“,處於這一時期的女性抵抗力較差,如果不注意調護,就會引起各種不適。據瞭解,我國早在1996年的一項統計資料顯示,使用不合格的衛生巾,有38%的人患有嚴重的婦科疾病,73%的女性會在經期感到區域性面板瘙癢、燒灼、灼痛,80%左右的女性用上不潔的衛生巾後,還會在經期出現高燒、頭痛、腹痛等症狀。

因為,女性盆腔、子宮、宮頸、陰道、體外環境都是相通的,這樣的結構使女性的生殖系統容易遭受外界致病物的侵襲。尤其月經期間,生殖器官的抵抗力下降,比平時更加脆弱,如果使用了不合標準的衛生巾,就容易發生感染。另外,經血中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也因此成為細菌大肆滋生的“培養基“。一項實驗表明,普通衛生巾連續使用2小時後,表層細菌總數可達每平方釐米107個。

不僅如此,目前,關於衛生巾的國家質量標準仍不完善,僅僅規定了衛生巾的生產環境和產品衛生質量標準,對生產衛生巾所用的原材料和輔助材料比如衛生巾的包裝塑膠袋、袋內的紙質印刷品等,並沒有嚴格的衛生要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