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能否根治

子宮內膜異位症是婦科常見病,多發生於育齡期婦女,先有年輕化趨勢,醫師說,發生子宮內膜異位症,如果能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有效的治療,是完全可以根治的。

那麼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怎麼治療呢?

手術治療:經藥物治療無效,卵巢形成比較大的囊腫、盆腔病變嚴重,或是症狀嚴重者,應考慮手術治療。手術可分為半根治性手術,保守性手術和根治性手術三種。

1、半根治手術:主要用於無生育要求,病灶嚴重,而年齡較輕者,可行子宮和病灶全切,但儘可能保留一側正常的卵巢組織,以避免絕經期症狀過早出現。一般認為半根治術後複發率低,後遺症少。但因保留了卵巢仍有可能復發。

2、、保守性手術:主要用於年輕、有生育要求者。保留子宮及附件,只是切除病灶,分離粘連,重建卵巢,修復組織。主要有腹腔鏡手術、B超下行卵巢內膜樣囊腫穿刺術和剖腹保守性手術。

3、、根治性手術:年齡接近絕經期,尤其病情重,有過復發者,應實行全子宮、及雙側附件切除。手術時儘可能避免卵巢內膜囊腫破裂。囊液流出時應儘快吸盡,沖洗。

高精技術4大優勢有哪些:

保宮治療、不影響生育:

宮腹腔鏡微創術採用膨宮介質擴張子宮口,在直視情況下,只須切除病灶,而保留子宮,讓患者免受“除宮”的痛苦與恐懼,安全,無需縫合,術中出血少,術後恢復迅速,治癒率高,更具人性化。

微創:

宮腹腔鏡技術被稱為“鑰匙孔”微創手術,手術創口僅有0.5-1.0cm,安全,無須縫合,術後腹部光潔如初,美麗不減,是近年來婦科領域發展迅速的一個手術專案。

住院時間短,恢復快

宮腹腔鏡手術在密閉的盆、腹腔內進行,內環境受到的干擾很小,患者受到的創傷遠遠小於開腹手術,術後很快恢復健康,無併發症和後遺症。

手術精度高,盆腔粘連少:

微創技術,無需開刀,手術對盆腔干擾少,避免紗布和手對組織有直接接觸,很少縫線或無須縫線,手術中充分沖洗盆腔,因此腔鏡手術後患者盆腔粘連遠遠少於開腹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