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女性絕經年齡多少提前絕經不正常

月經是正常女性的一種生理反應,它在每個月也會定時定量的到來,月經不正常的情況需要我們重視,特別是絕經更加需要注意,對於提前絕經的情況我們要及時檢查和治療。女性絕經的表現:

1、稀發月經:月經週期間隔時間長,由正常20~30天變為2~3個月或更長的時間行經一次。經量可正常或較前減少,間隔時間逐漸延長到4~5個月或半年才行經一次,以後則完全停止。

2、月經週期紊亂:從正常的月經週期變為不定期的陰道出血,有時經期延長或變為持續性陰道出血,淋漓不斷達1~2個月不止;也可發生大量陰道出血,病人可發生貧血,面色萎黃,全身乏力,心慌,氣短。嚴重者血紅蛋白可明顯降低。有的反覆出血,一般經1~2年,月經即完全停止。此時醫生要作詳細檢查,首先除外腫瘤引起的出血,對年齡在40歲以上的婦女,應進行全面檢查,或作子宮內膜活體組織檢查。除外腫瘤後,再按更年期月經紊亂治療。絕經前月經週期紊亂是最常見的。據報道,有人對282例絕經前婦女進行觀察,發現其中181例有月經週期紊亂表現,佔63.8%。

3、突然絕經:少數婦女過去月經週期及經期一直正常,現在突然絕經;也有的週期正常,僅有幾次月經量逐漸減少,以後月經突然停止。據報道對282例自然絕經婦女進行觀察,發現其中40例突然絕經,佔14.1%。因此,多數為前兩種表現。正常女性絕經年齡多少?

正常情況下,一般來說,女人絕經年齡通常在45-55歲之間。而這一年齡段發生絕經都屬於正常。現實生活中,某些因素都可使得絕經年齡提前,這是在瞭解女人什麼時候會絕經時所必須知道的內容,比如說器官衰老的發生,比如說吸菸等等,而絕經提前,沒有激素的作用,而提前衰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