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卵巢囊腫腹腔鏡手術是好幫手

卵巢囊腫是一種常見的生殖器官腫瘤,一般患病後醫生都會建議採用手術切除的方法進行治療。但是一般女性都難以接受,因為害怕切除後不能再生育。那麼卵巢囊腫可以生育嗎?如果選用微創手術是可以保留卵巢的,也不影響生育。

要想治療卵巢囊腫後不影響生育的話,就要選用正確的方法,一般常用的就是腹腔鏡手術。這種方法手術多采用2-4孔操作法,其中一個開在人體的肚臍眼上,避免在病人腹腔部位留下長條狀的傷疤,恢復後,僅在腹腔部位留有1-3個0.5-1釐米的線狀疤痕,可以說是創面小,痛楚小的手術。

腹腔鏡手術的優點:

1、對開腹不易發現的微小病灶可以用內凝、鐳射或微波進行燒灼;可使診斷和治療一次性完成;對生育沒有任何的不良影響。

2、對身體創傷小,恢復時間快,出血少,術後盆腔黏連少;由於氣腹形成,盆腔視野清晰,不易損傷周圍臟器。

為了治療後不影響生育,所以手術後在飲食上也要特別的注意。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提抗力,幫助傷口快速癒合。不要吃容易脹氣的食物。比如洋蔥、豆製品和高麗菜等。還要不能吃辛辣食物和戒菸戒酒等,只有這樣身體才恢復得更快。

不是患有該病就不能生育,這是不正確的說法。所以患病後就要及時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更快的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